close

在勃根地的金丘(Cotes d'Or)上,幾百年來都種植著舉世著迷的黑皮諾,其中,Chambolle-Musigny村更是不知有多少葡萄酒愛好者心目中的最佳伴侶,知名葡萄酒漫畫神之雫更是在前幾集,便以斗大的篇幅描述以Chambolle-Musigny村做為第一使徒的葡萄酒園。


Mondovino,Wine Shop,愛侶園,Les Amoureuses,

Mondovino葡萄酒坊原本計畫在七夕情人節當天舉辦這一場Chambolle-Musigny盲飲品酒會,無奈當天所有工作同仁都要去跟另一半「愛侶」約會去了,只好延期到8月25日(週三)再舉辦。不過我們也再加碼一支2006 Domaine Ponsot所釀的Chambolle-Musigny做為這次盲飲品酒會的其中一支酒。


不像Musigny動輒一瓶市價要價二十萬元,Chambolle-Musigny村第二名的愛侶園價格相對平易近人多了(市價約五千多元)。


以下是這次「尋找愛侶園」盲飲品酒會酒單,照例我們仍請到留法的專業侍酒師張心愷為酒友解說。


Aligoté釀出來的白酒,清爽、不甜口,酸度較高,這次Mondovino準備了六家酒廠的Aligoté,並讓酒友們用盲飲的方式做品嚐,試試看可不可以分辨出不同酒廠所釀造的Aligoté有何不同,並邀請留法的專業侍酒師張心愷(CFPPA de Beaune-BP Sommelier)在現場為大家做解說,在炎炎夏日中,盲飲清涼的Aligoté,應該是蠻有趣的品酒活動。


  • ‧2006 Domaine Confuron-Cotetidot Chambolle-Musigny (BH:86~89分)

  • ‧2006 Domaine Taupenot-Merme Chambolle-Musigny (BH:87分)

  • ‧2006 Domaine Michel Gros Chambolle-Musigny (BH:86~88分)

  • ‧2006 Domaine Ponsot Chambolle-Musigny (BH:87~89分)

  • ‧2007 Maison Lou Dumont Chambolle-Musigny Les Amoureuses


  • *Tasting費用每人1680元

  • 地點:Mondovino葡萄酒坊,台北市延吉街136號1樓

  • 時間:2010年7月21日晚上7:30

  • 報名方式:來電02-87717933或來信(info@mondovino.com.tw)即可

  • 名額:限10位(依報名先後順序,可候補,8月23日以前未收到報名費,即開始後補)

  • 請電匯國泰世華銀行文昌分行,戶名:酒趣有限公司,帳號:270-03-500126-1,或親至Mondovino付款。


  • Mondovino 提醒您: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mondov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